稔子(单机中)

误触后的结果

其实本来被ddl折磨到生不如死,结果乐呵呵地看着年报的时候,不小心点到了感谢信……

well

看起来是不得不更了。【社恐害怕,社恐爆炸,社恐顶锅盖跑路】

于是垂死病中惊坐起,从十几个脑洞堆里面抽了一个最好写的,开始打大纲……

看到两千三的初步结构时,我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

  

于是最后成品是8k(难过)

雷卡的这篇《飞吧,飞吧》,为什么我要拎出来重新搞个碎碎念,因为这篇文我隐藏了很多情感,但是因为时间不够,只能遗憾略去很多,但我想,还是有必要说一说。

首先,这篇文有一定程度上的联系现实。看过我合集里的读者都知道,我的文几乎都是架空世界的,一来是为了好写,二来,也不会触及什么复杂问题。

  

可是这一篇,算是一个突破。而且其中的现实问题,大家或许都能看出来……因而,考虑到许多读者还是初高中学生,我专门开一个文来声明:不要把这个剧情代入生活。

我不欲借此篇文讨论什么社会现象,只是单纯的用作背景罢了。

一不小心,又写成了近乎是双线的模式。本来只是想写普通的,不带脑子的小短文,可是一不小心又多增了剧情(悲),于是,又变成了老套的救赎文主线(果然时间不够只能硬凑)不过我最想说清的,就是文章中不断出现的“飞吧,飞吧”的含义

一开始,我并没有想给它设定什么深层意思,单纯地就是表现雷带卡出去散心,他们在常规下追随自由的样子。可是写着写着,发现,这个飞,或许不仅仅可以这么简单

文中的卡,是被yingshi教育与家庭环境双重压力下束缚自由的人,这个场景下,“飞吧,飞吧”就像是雷狮对他的期盼与愿景,他希望卡米尔能逃脱这宿命,完成梦想(虽然最后卡米尔的梦想似乎有点偏🤔)

而对于卡的那句“飞吧,飞吧,我的金丝雀”,又可以解释出一种新含义:卡认为雷他同样也被束缚住了,他不希望雷被那些陈规禁锢。(就像描写到雷去找卡的老师请假时保持的那种彬彬有礼的态度,卡看到之后觉得不舒服一样)他想要雷随心所欲,因而他会用尽全力去实现雷的梦想。

某种程度而言,这是一种双向奔赴。

而最后的“飞吧,飞吧”,我更偏向于是卡自己的觉悟,也是雷最希望看到的——卡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,不要只纠结着过去,也不要只是盯着雷看(当然,后一点似乎没有做到),不过比起以前的卡,已经有了很大进步。经历了这次后,卡会更加明晰自己,也会更加成熟(得着就是一个成长故事(?))

总而言之,这篇文不甜,感谢阅读。

  

PS:有一个小彩蛋:开头的法语句子是歌词哦(好家伙,光明正大夹带私货是吧)(因为不敢直接引用被打)

  

不行了,不能再写了,再不开始赶deadline,我觉得我有可能会dead(?)

  

感谢阅读我这没营养的废话(鞠躬)



评论(4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